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知识产权培训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2 01:42访问量:375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进高校的知识产权工作交流,1218日,由江苏省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主办、我校作为理事长单位与南京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知识产权培训会于南京江宁顺利举行。

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施蔚,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朱煜,研究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孔令义,研究会秘书长、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孙立冰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孙立冰副处长主持。

施蔚副局长代表省知识产权局对研究会各高校着力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为全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研究会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统筹,以平台的形式切实有效发挥高校的人才、科研优势。孔令义副校长代表研究会感谢各会员单位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同大家携手努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新时期的研究会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张兆臣处长代表省教育厅对研究会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知识产权工作,努力为高校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孙立冰副处长重点汇报了研究会2020年的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得“阅江杯”大学生优秀专利创业项目大赛奖项的学生代表以及研究会2020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证书。

表彰结束后,南京大学法学院徐棣枫教授、朱煜处长两位专家分别作题为《专利质量:案例视角下的高价值专利》及《新发展格局下知识产权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专利质量、知识产权工作形势分析等方面的精彩内容。

据悉,会议正式举行的前一天,研究会还召开了常务理事会2020年会议及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交流,热议新时期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此次会议系我校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知识产权交流活动,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与会单位的认可,也进一步发挥了研究会平台的作用,丰富了为高校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的经验,也有力助推了新时期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培训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摄影:胡民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