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科技处党支部与药剂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5 11:35访问量:7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丰富“三全育人”工作形式,深入践行科研育人的培养模式,我校科技处党支部与药剂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223日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

双方先召开了共建座谈会,科技处党支部孙立冰书记、姚和权处长、药学院丁杨副教授、张华清老师以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和药剂第三党支部的同学共同参加了座谈会。“结对共建守初心,互学共赢担使命”。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孙立冰副处长、药剂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石阳同学先后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党建成果。在此基础上,双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了学习探讨。会上,姚和权处长对我校近年来的科技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勉励同学们把握住学校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历史机遇,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丁杨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分享了科研经历及心得,同时寄语同学们要以创新实践为着力点,打破学科壁垒,在学科不断交叉融合的时代背景下找到属于自己的科研道路。

“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座谈会结束后,双方支部成员一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初冬的雨花台青松翠柏环绕,庄严肃穆。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姚和权处长带领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以此表达对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我们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把握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期,将个人理想熔铸于民族复兴梦中,为祖国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对“三全育人”工作模式的深入探索,既加强了我校职能部门与学生支部的沟通交流,又为各支部成员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进一步激励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科研事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医药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座谈会现场  

  

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阅读碑文  

合影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郑懿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