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科技处党支部组织集体收看《觉醒年代》并召开学习动员布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09 01:07访问量:1235

202147日下午,在科技处支部书记孙立冰副处长的带领下,科技处同志们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史诗型电视剧《觉醒年代》,并召开了学习动员布置会。

电视剧《觉醒年代》以1915年《青年杂志》问世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讲述了觉醒年代社会风情和百态人生。该剧以李大钊、陈独秀、胡适从相识、相知到分手,最后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传奇故事为基本叙事线,以毛泽东、周恩来、陈延年、陈乔年、邓中夏、赵世炎等革命青年追求真理的坎坷经历为辅助线,艺术地再现了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深刻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和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历史必然性。科技处的同志们看了电视剧后,心情澎湃,大家纷纷发表了收看感言,并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党建及业务工作,推动科研管理和基层党建两不误、两促进。

孙立冰书记针对大家的感受做了总结,并就支部下一步的学习进行了动员布置,按照学校党委及机关党委的布置要求,安排开展党史第一章及第二章的学习,同时强调在支部工作中首先要强化政治建设,在深化学习上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做到思想上更加清醒、理论上更加成熟、政治上更加坚定。其次,强化服务理念,切实解决好老师们的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增强老师们的获得感满意度。最后,加强支部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执行各项学习和活动制度,着力提升党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郑懿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