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一行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13 08:49访问量:525

1011日,浙江省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一行来我校调研并洽谈共建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等事宜。校长来茂德、副校长孔令义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孔令义副校长主持。

会上,来茂德校长对卢彩柳副市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科学研究、校地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在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势,积极助力丽水市地方发展。卢彩柳副市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丽水市的基本情况以及中草药产业发展的情况,表示丽水正在大力发展健康医药产业并出台一系列有利政策,希望通过落实具体的项目来推动双方的校地合作。丽水学院院长李俊杰介绍了其学校的发展情况,就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建设的背景、条件和具体实施作了说明,希望借助我校力量,将产业学院打造成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机构,切实服务、支撑和引领丽水市中草药研发。

随后,双方就共建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产业学院平台建设、产业孵化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特色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形成多项共识。双方表示将通过共建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学院,并以此作为校地产学研合作的重要载体和桥梁,通过共引、共育、共享,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与人才培养优势,  共同推动丽水市健康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人才队伍的培育发展。

调研期间,卢彩柳副市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天然活性物质发现与研究重点实验室及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

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讲话

校长来茂德讲话

副校长孔令义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参观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

参观我校天然活性物质发现与研究重点实验室

参观我校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摄影:崔嘉跃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