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申报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1 01:40访问量:1070

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基金人才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1029日下午,科技处在江宁校区行政楼701会议室召开了杰青、优青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孙宏斌教授和顾月清教授分享近年来的人才项目评审动向,来自各学院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优青项目的青年教师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和权教授主持。

会上,顾月清教授从近年来各学部杰青、优青资助情况出发,强调青年教师要找准申报口径,凝练关键科学问题,提高科研水平,形成特色方向;孙宏斌教授结合自己评审经历和几位成功获批资助的教授案例,从申报的前期准备、申请书纲要的撰写和心得体会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介绍了撰写的重点,支撑材料的选择等方面的经验。两位教授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有信心和韧劲,认真锤炼申报材料,积极申报。参会的青年教师就自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两位教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互动交流,均表示受益匪浅,对后续申报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姚和权处长指出,人才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是每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壮大学校优秀人才队伍的重要手段。姚和权处长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人才项目的申报、获批情况,以及我校2022年杰青、优青项目申报时间安排与计划,并希望各位教师早做准备,积极申报。他表示科技处将全力做好服务,为申请人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全力提升申请书质量。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黄欣)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