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启战略合作 ​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0 02:14访问量:592

119日下午,我校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省疾控中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服务国家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苏”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来茂德,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徐燕,副主任朱凤才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授,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参加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陆涛主持。

当天下午3点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双方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副校长陆涛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凤才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我校与江苏省疾控中心的合作进入实质上、深层次、战略性的新的发展阶段。

随后,校党委书记金能明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应急药学研究院揭牌

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公共卫生与应急药学研究院院长聘任仪式。校长来茂德为新任院长朱凤才颁发聘书。

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朱宝立对公共卫生与应急药学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表示无限期待。朱书记表示,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研究院的揭牌,对于双方合作意义重大且深远,必将进一步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同药学科研创新深度融合,不仅为培养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努力解决困扰人民健康的重大技术难题提供科学途径。省疾控中心将积极支持研究院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开出鲜艳的“科技之花”。

德国科学院院士、校长来茂德代表学校对关心和支持共建事宜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的战略合作能对标对表国家重大战略,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参与重大疾病防治、抗病毒药物等战略性、前瞻性和基础性的重大科研布局,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科学的态度,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签约仪式,还举行了双方专家学术报告会省疾控中心疫苗临床评价所副所长李靖欣、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以及中国药科大学理学院生物统计教研室主任言方荣3位专家分别以新冠疫苗序贯免疫临床研究进展健康相关产品研究与工作情况简介》以及《新冠疫苗III期临床试验设计》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我校与省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合作,提升公共卫生领域教学科研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江苏”建设,更好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金能明书记朱宝立书记共同为中国药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应急药学研究院揭牌

来茂德校长为新任院长朱凤才颁发聘书

朱宝立书记讲话

来茂德校长讲话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撰写人:姜晨,摄影:崔嘉跃)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