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第二轮项目评估会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2 09:24访问量:791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第二轮项目评估会议在南京市江宁区成功召开。会议由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兼制剂研究院院长郭晓迪博士主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药学院院长李志裕教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教授理学院院长钱海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尹莉芳教授药学院何朝勇教授、周卫教授,以及华海药业副总裁李敏博士、上海科胜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顾虹博士、上海华汇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医学官邓承军博士、普霖贝利生物医药研发有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邱宏春博士、华海药业制剂研究院副院长赵周明博士、华海药业制剂研究院副院长刘志博士及华海药业南京研究院副院长黄文哲博士出席了本次会议。

茂德校长致辞强调中国药科大学和华海药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都有着深入广泛的合作,而且每年也有大批优秀的学生进入华海药业,形成了良性的校企合作模式。在此基础上,希望能与华海药业一起进一步推进校企之间的深层次合作,促进高校技术创新成果向企业转移,实现合作共赢。希望以第二轮项目评估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广度,加深与不同学院之间的项目合作交流。

本次参与评估的项目共计9项,各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背景及进展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以项目可行性为出发点,对项目的技术优势、市场价值、临床价值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针对各个项目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及前瞻性的建议,为项目立项提出了宝贵的参考意见。

最后,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深度全面的合作,以共建研发中心为契机,共同推动相关成果落地转化,在科技合作中促进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实现共创双赢的全新局面。

据悉,去年11月,中国药科大学与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了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以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中心为双方搭建互利发展的长期合作研究平台,推动双方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人才储备。今年6月,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已经完成了第一轮项目评估会议,筛选并立项5项,已经陆续与项目负责人签订研发合同。


来茂德校长致辞

专家研讨

(供稿单位: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药学院,撰写人:张紫珺、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