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22 03:54访问量:813

   

   20211216日下午,科技处举办了“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活动第二期-青年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黄张建教授分享青年基金申报心得,来自各学院拟申报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的青年教师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蔡挺教授主持。

   黄张建教授从国家青年基金的申报要求、申报态度、标书评阅流程、撰写要点、假说构建和标书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出发,从科研选题,标书撰写、文字表达和常见问题等多方面给予青年教师有益的指导和建议。黄教授鼓励在座青年教师撰写申报书要以创新为核心,凝练摘要和科学问题,合理选择标书的科学属性和学科方向,尽早准备申报材料,反复锤炼标书内容。参会的青年教师就自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的与黄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是每年我校国家项目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希望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青年老师申报项目的过程辅导,为青年老师的科研方向的凝练和规划提供指导,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申报国家青年基金标书质量和成功率。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