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7 09:22访问量:783

11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动员会是本学期继国自然杰青、优青交流会和青年项目交流会后的第三次基金申报校内动员交流会。科技处负责同志、各院部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人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姚和权处长主持。

科学技术处蔡挺副处长作了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改革举措,2022年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及形式审查要点、新的项目经费管理办法的变化及具体要求、科研诚信和科研伦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本次动员会特邀请我校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杨勇教授为与会师生作申报辅导。他结合担任基金评审专家和申报经验,详细阐述了基金申报注意事项、标书撰写要点及项目评审流程等,分享了基金审评心得体会,并对项目申请书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及方案、可行性分析中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汇总和举例分析了一些未获批准的共性原因;鼓励各位老师早做准备,不断完善申请书和提升质量。

在动员讲话中,孔令义副校长对学校在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鼓励自主创新的重要资金渠道,也是我校重要的基金来源。科学技术处、各院部、各位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申报经验,积极着手准备2022年度基金申报。针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科学技术处和各院部要做好申报动员,协同合作层层把关,确保标书质和量都有提升,争取2022年取得新突破。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黄欣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