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9 05:17访问量:826

4月14日,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2022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召开,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理事长孔令义主持。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助理邬瑞斌、科技处处长姚和权、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孙宏斌以及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和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院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的汇报。2021年是研究院扬帆起航之年,研究院在团队、平台、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团队建设方面,孙宏斌院长入选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在场地建设方面,2000平米的过渡实验室装修完成投入使用,1300平米的实验动物中心和4500平米的研发楼设计和施工工作稳步推进;在平台建设方面,研究院获评重庆市引进类高端研发机构(培育)和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科研和成果转化方面,刘东飞副院长微球项目获得1000万元的融资,孙宏斌院长STINNG拮抗剂项目在明月湖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创新奖。2022年是研究院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研究院将聚焦研发平台软硬件建设以及开展研发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提升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的实力,不断提升研究院的竞争力,为推动医药产业创新能力建设起到示范作用。

孔令义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感谢重庆市及两江新区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他表示,2022年是研究院发展中的关键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研究院全体人员铆足干劲,推进和完善研究院的建设。同时,学校也会对研究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共同为重庆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实质性的贡献。

本次会议还审议了研究院2021决算表和财务报表、2022财务预算及两江新区项目预算申报表。研究院各理事还就成果落地转化、招标采购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视频会截图


(供稿单位: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撰写人:徐黎)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