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2020、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发布 我校喜获3项殊荣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1 05:20访问量:627

近日,江苏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2020年度、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和首届省科技创新发展奖获奖单位(集体)、企业和个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出席大会并颁奖,省长许昆林在会上讲话。我校副校长郝海平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出席并上台领奖。

两年的榜单中,我校喜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3其中,郝海平教授、王广基院士团队的《代谢信号分子调控与药物靶标发现》项目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尤启冬教授团队的《抗肿瘤新药雷替曲塞制备的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项目获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顾月清教授团队的《基于功能分子变化的抗肿瘤疗效即时评估体系的建立及研究》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学校“建设药学特色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目标,积极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科研队伍,搭建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勇于承担众多具有国内外重大影响的研究项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技成果,为我国的新药创制和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出了突出贡献。

我校副校长郝海平教授(右5上台领奖

(交汇点记者吴胜、朱江/摄)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项莹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