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评审验收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09 09:13访问量:335

20221028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实验动物专家对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进行了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专家评审。专家组现场核查了实验动物场所及设施,并从人员情况、设施运行、管理制度等方面对实验室人员进行了考核,一致认为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现场评审。

该中心依托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建立,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其中SPF级动物房500平方米,是集动物实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机构,功能定位主要为开展药物筛选和药效学评价、非GLP安全性评价、非临床药代动力学评价,可开展小鼠、大鼠、豚鼠、地鼠、家兔等动物实验。

目前,中心配备了高标准的屏障系统及IVC等设施设备,经重庆市实验动物质量检测中心检测,符合国家《实验动物环境及设施标准》要求。中心已构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模型、肺纤维化模型、银屑病模型等数十种疾病动物模型正式投用后,中心将为科研项目的开展、助力药物研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心将面向制药、医疗器械、化工等行业,提供动物实验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

实验动物中心建筑实拍

实验动物中心大厅

(供稿单位: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撰写人:徐黎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