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9 10:38访问量:420

1128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做讲话动员,科学技术处李志裕处长主持会议。

孔令义副校长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进行了动员讲话,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及意义、学校必须重视基金工作以及如何组织好基金申报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基金工作对推动我校自然科学科技创新良性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基金数量和质量是衡量一个单位学术水平的重要指标,是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和发展的助推器,是原始创新的源泉和重大成果的孵化器。

科学技术处郝琨副处长作了《2023年度基金申报政策解读及说明》专题报告,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我校2022年度基金申报情况、改革方向及学校基金工作重点等四个方向深入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发展、科技创新、人才成长的重要性,分析了学校基金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通报了下一阶段学校基金工作的具体举措和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

受学校邀请,吴照球教授、寇俊萍教授和赵丽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验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历,为参会科研人员作基金申请专题辅导报告。三场报告从不同视角,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进行了逐条剖析,详细介绍了各部分撰写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并对科研选题和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本身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这些报告从宏观处着眼、从细微处入手,报告站位高、方法实、要点细,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李志裕处长对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他要求科学技术处和各院部要做好申报动员,协同合作层层把关,确保标书质和量都有提升,争取2023年取得新突破。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黄欣)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