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5 05:26访问量:276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荣获金桥奖先进集体奖。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的全国技术市场行业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旨在表彰在全国技术市场建设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经申报、推荐、评审等环节,本届江苏省共有10家单位获得先进集体奖,我校荣膺其一。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区域经济发展、医药行业进步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人才优势,深耕校企、校地合作,扎实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近十年来,学校与10余个医药产业聚集地开展校地合作,全方位服务医药行业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产业支撑能力;与医药行业龙头恒瑞医药、天士力集团、华海药业等企业共建创新药物联合研究平台110余个,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重大成果转化;与1800余家单位开展科技合作,完成 2100余项新药和新制剂的技术服务,签订横向技术合同4598项,转化发明专利117件,助推 32 个新药品种获得新药证书,54个品种获得临床批件,实现经济效益超2000亿元。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付秀峰)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