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来我校交流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17 06:42访问量:137

2月15日下午,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一行来我校江宁校区交流调研。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江苏省禁毒办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随同调研。我校校长郝海平、副校长陆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陆涛主持。

座谈会上,校长郝海平对韩旭光主任一行莅临调研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国家禁毒办与中国药科大学六年来的深度合作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能给予学校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对“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药科大学”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下一阶段在毒情分析、毒情预警和研判、研究生基地建设等方面上有更多的合作,期待双方围绕国家需求共同为中国禁毒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他最后对中国药科大学承办全国禁毒技术研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主任狄斌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工作总结及近期规划。

与会双方还就后续禁毒相关研究工作中如何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服务禁毒实战;如何坚持开拓创新、提升科研水平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校长郝海平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双方应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依托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建立科学的毒情监测体系,形成规范准确的毒情监测预警和禁毒情报研判系统,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禁毒和戒毒领域的应用示范,服务社会。他强调,学校将围绕近期开展的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思考和构建适合于有组织科研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系统规划学科方向,做好学科交叉布局,进一步服务禁毒科学技术研究、培养禁毒高层次人才,为我国禁毒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交流座谈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调研了江宁校区学院实验楼及药学博物馆。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项莹,摄影:周倩)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