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关于征集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相关领域专家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7 02:53访问量:803

各院、部、系: 

20225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发布《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关于征集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相关领域专家的通知》(国卫科教专项便函〔2023〕79号),(具体链接见http://www.nhc.gov.cn/qjjys/s7938/202305/7d34a0ea4ee34c5cb0a8813c011a5f6a.shtml)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专家条件

1.专家应从事癌症、心脑血管、呼吸和代谢性疾病或相关共病专业方向基础研究、预防控制、临床诊疗、技术和产品研发或卫生政策研究等,熟悉国内外相关行业或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学术造诣。

2.具备评审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有时间和精力保证完成相关咨询、评议和服务等工作。

3.科研诚信状况良好,无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4.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相关领域工作五年以上。

二、专家入库程序

1.请相关部门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专家,鼓励推荐青年专家

2.请被推荐的专家填写《专家推荐表》(附件1),并按照《专家入库及信息填报更新说明》(附件2)加入国家科技专家库且填报/更新个人信息,保证国家科技专家库中填报的“研究或工作方向关键词”与《专家推荐表》中选择的“疾病标签和研究方向标签”信息一致

3.请相关部门统一收齐《专家推荐表》(附件1,专家个人填写的推荐表汇总成一份推荐表)、《专家汇总表》(附件3)和《专家所在单位联系人基本信息表》(附件4)质版和电子版务必于2023年6月9日前报送学校科技处审核后,统一报送。

4.入库专家经审核遴选后,将依照相关规定参与四大慢病重大项目管理工作。

5.根据四大慢病重大项目工作需要,今后相关部门可据此通知,按流程常态化推荐本单位专家(无需重复推荐),我将根据项目实施需求不断持续调整专家库,结合实际动态推荐情况和专家表现等进行常态化专家增补和删减。

、校内联系人:

科技处:陈廷素  86185053   13675128112

邮箱:chen_cpu@163.com

 

专家汇总表.xlsx

专家入库及信息填报更新说明.pdf

专家所在单位联系人基本信息表.xlsx

专家推荐表.xlsx


科学技术处

2023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