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06 09:20访问量:469

12日,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科技处负责同志、各院部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和科研人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和权主持。

科技处郝琨副处长首先作了中国药科大学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报告,从国家自然基金总体情况、学校国家基金发展成效、学校国家基金存在问题、2020NSFC最新政策及2020年学校申报安排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和立项情况,深入分析了我校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优青、杰青等类型项目的申报资助状况,详细解读了2020年国家基金新导向、新政策、新举措,并对我校2020年申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孔令义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对学校在2019年度国家基金申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职能部门、院部系和全校科研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基金是我校基金项目最主要的来源,各职能部门、各院部、各位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基金的重要性,认真提炼总结申报经验,积极着手准备2020年度基金申报。针对2020年的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要好各层面基金申报动员,全力增加基金申报数量;二是科技处、院部系及课题组要层层把关,切实提高标书质量;三是要高度重视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希望科技处统筹安排,全校协同努力,争取在2020年基金申报中再获佳绩。

动员会邀请药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勇教授为与会师生作申报辅导。他结合多年从事国家基金研究的经验,从基金申报态度原则、标书评阅流程、标书撰写要点、常见问题分析、假说构建举例等多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国家基金标书撰写审评的心得体会,并对标书撰写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

孔令义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科技处姚和权处长主持动员会

科技处郝琨副处长作基金工作报告

药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勇教授作辅导报告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王浩)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