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10位专家入选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第一批外聘专家名单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09 09:27访问量:1157

6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公布了第一批626位外聘专家名单,囊括临床医学、药学、法律等相关领域,其中来自高校的专家为109人。我校马爱霞、王广基、尤启冬、尹莉芳、孔令义、李萍、狄斌、陈永法、姚文兵、涂家生10位教授入选(以姓氏笔画为序)。

药品审评中心同时公布了《药品审评中心外聘专家管理办法》。外聘专家的主要工作包括:为药品审评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供日常咨询;在建立药物评价技术标准、处理新领域、新技术、新发现、新适应症等现行技术标准不能涵盖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与技术建议;为解决药品审评争议和药物安全性、有效性、质量可控性评价等问题提供技术指导与技术决策建议;对重大技术争议进行专家论证,形成技术意见;参与药品技术审评复审工作等。

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到国家药品审评工作中,在推动药品管理政策法规出台、健全审评质量控制体系、保障药品审评科学公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智库作用。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张甜,审稿人:吴旻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