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药科大学” 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续约协议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6/10 10:55访问量:1967

68日下午,“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药科大学”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续约仪式在我校玄武门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05会议室举行。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总工程师王优美,江苏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张波,校长来茂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副校长孔令义, 原校党委书记、禁毒关键技术总负责人徐慧出席签约仪式。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毒品分析处,江苏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相关院部系负责人和教授代表参加会议。续约仪式由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校长来茂德首先对国家和江苏省禁毒委员会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自20176月成立以来,一直得到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我校高度重视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联合实验室共建工作,三年来,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禁毒科学技术研究,大力发展学科建设,逐步成为禁毒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一个科研、学科、人才三位一体的建设基地已初具雏形。希望双方能在后续的合作中,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为提升我国禁毒工作科技水平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在致辞中回溯了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在吸毒时间认定研究、大麻原植物鉴定及溯源研究、基于环境样品的毒情监测体系研究及四氢大麻酚标准物质的制备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果,希望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药科大学双方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公安禁毒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推进我国禁毒工作的科学发展,产生更加积极作用和更广泛的影响。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听取了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狄斌主任做的工作汇报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联合实验室在建立期间做出的一系列禁毒科学技术研究成果,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以此为契机,在后续的禁毒研究中,拓展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承担三项禁毒科学重要使命: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服务禁毒实战;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提升科研水平;三是坚持开放合作,切实形成合力。为我国禁毒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与校长来茂德共同签署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续约协议。

续签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药科大学”禁毒关键技术联合实验室、药物代谢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韩旭光致辞

来茂德校长致辞

王广基院士致辞

孔令义副校长主持续签仪式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科技处,供稿人:黄星宇、陈廷素,审稿人:吴旻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