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79

202010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关于确定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入选名单,我校位列其中,顺利获批为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这也是我校继获教育部认定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之后今年获批的第二个部级科技成果管理与转化平台。

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旨在大力提升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切实提高高校的创新质量和效益,持续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第一批全国企事业专利试点单位”(2001年)的十所高校之一,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秉持高质量发展的理念,通过优化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夯实新药品种高价值专利培育、打造高校生物医药知识产权运营特色品牌等举措,不断推进知识产权工作良好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按照《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高校建设工作方案》及《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教科技〔20201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建设工作,践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使命,不断推动更多医药专利转移转化,努力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更多有力支撑。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