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530

项目名称

项目名称

新型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

申报类别

医疗器械

适应症

哮喘、支气管痉挛等肺部疾病

研究进度

专利于2014年已被授权,正处于产品后期优化阶段

专利情况

授权专利号:CN 203458653 U

项目简介


本专利一种新型干粉吸入装置,是主要用于治疗呼吸道或肺部疾病的药粉给药的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本装置是我国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储库型干粉吸入装置,可有效分散干粉,提高干粉利用率,并可更换载用药物,使用成本低。

研究团队在粉雾剂研究方面经验丰富,多年从事于粉雾剂与类似剂型研究创新工作,授权专利两项,发表相关文章多篇,并负责承担多个粉雾剂相关项目与课题。

据悉,国内的干粉吸入装置专利(已授权)共超过100项。本专利通过计量旋板可有效解决干粉吸入装置的剂量控制问题,而对储药瓶的拆卸换药也可解决大多干粉吸入装置无法重复利用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干粉吸入器的使用价值。

目前,药械组合产品申报日益增多。能达到良好疗效的吸入剂产品,不仅取决于药物本身性质,更被装载它的吸入装置所影响,故选择适宜的吸入装置与药物粉末组成完整的药械组合产品十分关键。本品作为一种新型的干粉吸入装置,不仅可有效解决干粉吸入剂充分雾化的问题,并通过储药瓶的换药降低了成本,增加了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