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眠饮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321

项目名称

静眠饮

申报类别

保健饮料

适应症

更年期失眠

研究进度

完成提取工艺、功能、制剂及质量标准的建立

专利情况

待申请专利

项目简介


睡眠是人类正常的生理活动,正常的睡眠除了可以消除疲劳,使人产生新的活力外,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睡眠的认识加深,人们也越来越开始关注睡眠健康。临床数据显示,25%成人对自己的睡眠不满意,10%-15% 主诉失眠的症状影响到日间功能,6%-10% 符合失眠症的诊断标准。在普通人群中,睡眠障碍通常与身心疾病相关,会造成疲劳,精神疾病( 尤其是抑郁症) 导致生活质量下降,甚至引起认知功能障碍。睡眠障碍可能会对心脏功能、免疫功能和血糖调节产生负面影响,从而增加了早期死亡率。

本项目的组成为药食两用原料,为经典方,可以作为更年期失眠的改善,该项目完成了提取工艺、功能学研究、制剂学、质量标准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