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酒护肝口服液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710

项目名称

解酒护肝口服液

申报类别

保健品

适应症

经常应酬喝酒的人群

研究进度

已进行食品研发和细胞实验功能研究,且已申请专利。

专利情况

专利申请号:201910558370.X

项目简介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人体在饮酒后主要靠肝脏酶系统中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两种酶来进行酒精的分解代谢。乙醇脱氢酶能够脱去乙醇分子中的两个氢,使之转变成乙醛。接着乙醛脱氢酶又能够将乙醛转化为无害的乙酸,最终被代谢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解酒的目的。传统解酒产品通过直接分解乙醇或者提高相关酶含量及活性以达到解酒护肝功效,但解酒功效欠佳,也不能起到护肝的效果。

本项目研发了一种含葛根提取物、玉米膳食纤维、蛤蜊多糖的解酒护肝口服液及制备方法,该口服液还包括芒果提取物、绿茶提取物、姜黄素等。首次将葛根提取物、玉米膳食纤维、蛤蜊多糖等动植物源材料相互结合,可以达到很好的解酒护肝的效果,安全,制作成本低,聚焦目标人群,市场前景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