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食用菌多糖开发的皮肤修复性功能产品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453

项目名称

基于食用菌多糖开发的皮肤修复性功能产品

申报类别

化妆品

适应症

敏感肌以及面部炎症

研究进度

已研制出面部修复精华和修复面膜并投入生产

专利情况

获得食用菌制备医用敷料、漱口水、化妆品等在内的授权发明专利4

项目简介


中国化妆品消费人群已达到4亿,其中护肤品市场占到化妆品整体市场51%的份额。面部肌肤的修复与护理是护肤产品的主要功能,其中采用天然提取产物成为护肤品有效成分的主导方向。

本项目以食用菌提取多糖为主要天然活性成分,并辅以多种天然草本提取物,研制了一种具有皮肤修复功能的专利产品。通过细胞实验和动物实验的验证,证明了对由于皮肤微生态失衡而导致的皮肤炎症以及敏感肌问题具有很好的修复作用,且提取产物具有很好的生物安全性。产品通过工业化生产为面膜对消费人群进行了实际效果的测试。本项目旨在解决食药用菌产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提高生产的附加值,增加企业利润,既具有经济价值又具有环保意义。


食用菌多糖提取物对皮肤创伤修复作用的动物实验以及实际效果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