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携手药大、共谋发展”医药成果洽谈会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199

为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实现优势互补,1122日,由我校药物科学研究院和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江苏加友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携手药大、共谋发展”医药成果洽谈会在建邺区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于广琮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殷晓巍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侍得广出席本次活动。洽谈会由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邬瑞斌主持,来自医药企业界和药科院部分教授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金能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中国药科大学建校85周年以来,已经成为中国药学特别是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药学研究的重要平台、药学产业转化的重要阵地。希望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合作共赢的典范。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殷晓巍介绍了建邺区基本情况,他表示建邺区“建功立业、到此莫愁”的理念与中国药科大学“精业济群”的校训内涵高度一致,希望借此次医药成果洽谈会,以龙头医药企业为带动,促进校地合作。随后南京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侍得广主任介绍了江东商贸区的基本情况药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灿教授、副院长杨华教授分别介绍药科院的基本情况及科研成果与科技服务情况,学院代表孙宏斌教授和黄张建研究员分别对课题组可转化项目进行介绍交流。在圆桌论坛环节,校企代表分别围绕医药成果转化以及产业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及融投资的需求和难点瓶颈等问题展开热烈研讨。

近年来,我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增势赋能。本次洽谈会特邀海融医药、正大天晴药业、绿叶药业、力凡胶囊、明度智云、启迪科技、药大制药等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机构等10余家单位近50位代表共同参会。在洽谈会上,我校药科院与多家医药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项目转化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一阶段,药科院将密切跟踪项目合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转化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技术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供稿单位:药物科学研究院,撰写人:王颖玮,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