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亚盛医药创新与产业化联合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66

1218日上午,我校苏州亚盛医药合作共建的“中国药科大学-亚盛医药创新与产业化联合研究院”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孔令义、药学院院长李志裕、亚盛医药董事长杨大俊、首席医学官翟一帆以及苏州工业园区领导等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苏州亚盛医药是一家从事肿瘤、乙肝及与抗衰老等领域的原创新药研发企业。经校企双方友好协商,决定成立“中国药科大学-亚盛医药创新与产业化联合研究院”研究旨在整合双方人才、平台及核心技术等优质资源,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新机制与新模式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共同开展创新药物设计、研发与转化研究领域内的不同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在技术合作方面,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突破性和颠覆性创新药物研发理论和关键技术研究在平台建设方面,双方共建专家智库,协助企业确定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聚焦创新药物研发及上市产品再开发,提供从立项评审、项目遴选、核心数据验证、关键技术攻关,到申报咨询等完整的新药研发的智力支持,助推企业创新快速发展。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将联合研究院打造成国内外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与产业转化中心校企产研深度融合典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创新药物发展的战部署拓展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赋能我校科研人员的基础研究,提升转化研究效率,并在联合培养医药行业高端人才、共同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发现并孵化更多的原创新药等方面协力共进,从而造福行业,造福患者。

成功签约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摄影:姜红,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