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广州创芯国际类器官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广州创芯国际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24

827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与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举办“类器官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副校长孔令义,创芯国际生物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副总裁朱宇及其团队,江苏正大天晴、南京博视医疗、南京药捷安康、江苏奥赛康、圣和药业、南京吉迈生物、江苏超电新能源、南京康舟医药、南京正大天晴、先声药业、广州智瓴生物等企业代表出席仪式。我校科技处及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主持。

孔令义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类器官技术作为新药研发的利器受到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广泛关注,在此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将有力推进科研前沿热点的产学研一体化转化。创芯国际董事长黄敏表示,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实现校企优势互补,有助于合作发展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孔令义副校长和黄敏董事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与广州创芯国际研发副总裁朱宇,共同在专业学位研究生院级实践基地协议上签字。

随后,创芯国际研发总监陈泽新博士详细介绍了类器官联合实验室启动规划。联合实验室将建立全球领先的类器官新药研发平台,建立完整的类器官库及大数据中心,构建类器官新药研发的标准并成立类器官药物研发创新与应用联盟。

之后的学术沙龙环节,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病理科主任樊祥山教授根据实际经验,分享了肿瘤类器官技术在临床及临床前的应用。创芯国际研发总监兰坚强博士介绍了创芯国际新药研发平台与PDO样本库。最后,杨勇院长大会总结。

本次活动是我校搭建产学研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平台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整合资源,为进一步推动新药研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类器官联合实验室揭牌

专硕实践基地签约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科技处、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陈廷素、陈洁洋、赵维俊,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