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校地融合创新,知产强国有我”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专利(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73

929日,“校地融合创新,知产强国有我”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专利(成果)转化专场对接会在南京生命科技小镇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我校与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承办,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协办。省、市、区知识产权局及江宁高新区相关领导、高新区驻区高校代表及生物医药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进行同步在线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200人。

我校副校长孔令义代表学校出席了对接会,并作为活动承办方致辞,表示将同江宁高新区携手一道在医药产业创新和成果转化的路上谋篇布局,以今天专利成果转化对接会为契机,响应国家“百校千项”高价值专利转化行动,进一步推动中国药科大学“人才-技术-成果”资源与江宁高新区“科技-产业”资源的融合,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南京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贡献药大力量。

孔令义副校长致辞

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充分肯定了江宁高新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希望江宁区和江宁高新区以更高标准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依托驻区高校的科教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更多专利技术在园区转化,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何华英专职副局长讲话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赵旗希望江宁高新区能够以此次校地融合创新活动为契机,搭台子、建渠道、给扶持,持续推进知识产权的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为企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赵旗副局长讲话

本次专场对接会活动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是项目签约环节,包括我校承担建设的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在内共4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与江宁高新区、我校与康舟医药、中源盛及康屹生物等校企合作在内共8个落户江宁高新区的产业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分别进行了签约,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引导效应;下半场是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专利项目路演活动,来自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我校共4位专家教授分别路演了第四代铂类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多功能铂偶联药物、天然产物来源的口服PD-L1小分子抑制剂、基于经典药物化学视角的靶向代谢-免疫的创新药物研究及microRNA液体活检试剂盒等新医药与生命健康科研项目,受到与会企业和线上收看人员的热烈关注。

签约现场

项目路演现场

政产学研合作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通过联合承办产业对接会活动,既增进了校地、校企的互动交流,又为进一步发掘各方创新资源禀赋和产业集聚优势,加快促进医药专利成果转化、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积聚经验。

对接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