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领导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54

2月28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爱朋等一行6人来我校江宁校区交流调研。我校副校长孔令义,科技处、图书与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副校长孔令义对支苏平局长和韩爱朋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国家和省知识产权主管部门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表示学校将持续高质量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深入探索新的知识产权合作模式,助力国家和江苏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韩爱朋介绍了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心在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助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情况。随后,他还分享了在长三角一体化、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案例,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的实施落地。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支苏平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医药创新和知识产权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江苏省生物医药产业在全国同行业中极具竞争优势。希望双方以知识产权为桥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助力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构筑江苏医药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座谈交流中,与会人员就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同探索“高校—专利审查与服务机构”合作的新模式、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后,支苏平局长和韩爱朋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药学博物馆。

会议现场

参观药学博物馆


(供稿单位:科技处,撰写人:付秀峰,摄影:崔嘉跃、孙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