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59

425日下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莅临我校调研。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田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司化药处处长徐晓强,校长郝海平、副校长孔令义陪同调研。我校教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孔令义主持。

会上,校长郝海平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一行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药学院尹莉芳教授作“药物制剂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学校教授代表和企业代表分别从参比制剂遴选、数据库建立、仿制药国际化进展、3类仿制药注册及临床研究豁免等角度就推动仿制药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国家药监局注册司化药处处长徐晓强就进一步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监管工作质效提出建议。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田丰表示,希望校地双方在药品质量监管、风险研判及支持企业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认真听取学校教授、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详细回应。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监管中发挥的关键性支撑作用,希望学校以临床价值为导向,为进一步深化监管科学研究、完善药品监管制度贡献药大智慧;鼓励制药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最严谨”的标准,健全药品质量管理体系。他指出,政府、高校、企业应加强合作,激发产学研发展活力,携手破解一致性评价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共同推进仿制药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兴药楼。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果讲话

江苏省药监局局长田丰讲话

校长郝海平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情况

尹莉芳教授做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写人:夏锦鉴、韩咏佺,摄影:王立国,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