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48

423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我校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以审协江苏中心)在苏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审协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审协江苏中心副主任孙跃飞主持。

首先,审协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代表审协江苏中心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她指出,中国药科大学作为国内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长三角作为我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引领区域,双方的合作对于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双方紧密合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共同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全方位对接,共同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知识产权行政机构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为更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副校长孔令义对审协江苏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生物医药产业高度依赖知识产权保护,审协江苏中心作为长三角地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专利审查机构,是我国专利审批的重要依靠力量,在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转化、知识产权服务等生物医药知识产权领域极具优势和特色。此次战略合作是践行和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达成的共识,期待双方以知识产权为桥梁,共同开启战略合作新模式,全面深入落实在科技创新、专利保护、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事项,以知识产权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复合型人才高地建设,共同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探路,为“医药强国”建设积累经验。

副校长孔令义、审协江苏中心主任韩爱朋韩爱朋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随后,副校长孔令义作《若干天然药物及其作用靶点研究》主题讲座,介绍了我校在复杂结构天然产物、结构修饰、药理活性、原创药物靶标发现等方面的研究和探索,阐述了药物研发中知识产权保护的关联性和重要性。会后,副校长孔令义还看望了在审协江苏中心工作的药大校友代表并亲切交流。

签约仪式

主题讲座

与在审协江苏中心工作的部分校友合影

参观交流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付秀峰,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