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符永革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44

 423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符永革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来我校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出席座谈。会议由副校长陆涛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对符永革副主任一行来访表示诚挚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他表示,学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精准对接横琴中医药产业发展。希望双方探索建立更多校地合作载体,加快实现横琴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陆涛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校进行简要介绍。中药学院副院长罗建光就横琴研究院建设的初步框架进行专题汇报。

校长郝海平分享了学校关于校地合作的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校有组织科研的总体布局。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中药新药研发将迎来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学校将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色,牢牢把握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契机,超前布局并积极培育一批中药新药研发管线。希望校地双方抓住发展机遇,紧扣地方产业布局,在校地融合、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校地合作。

符永革副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合作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深度发展中医药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合作区作为“一国两制”实践的新示范,具有突出的发展优势,希望校地双方创新合作模式,协手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产业发展高峰、人才集聚高原,推动合作区中医药产业的发展。

随后,双方就推动全方位合作、创新中医药合作载体、推动合作区产业适度多元化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期间,符永革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药学博物馆和江宁校区兴药楼。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讲话

校长郝海平讲话

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符永革讲话

参观全国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校长办公室,撰稿人:王博,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