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检测中心获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2/02/17 10:59访问量:514

2022217日,中国药科大学杭州创新药物研究院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国药大杭州研究院检测中心)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注册号:CNAS  L15944此次获批证书标志着中国药科大学杭州研究院的建设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中国药大杭州研究院检测中心此次获认可的检测范围涵盖药品的结构鉴定、重金属检测(铅、镉、砷、汞、铜)、含量及有关物质测定等项目,这是中国药科大学校外研究院首次获得药品相关检测能力的CNAS认证。通过CNAS认证后,中国药大杭州研究院检测中心可在认可范围内使用CNAS实验室认可标识和ILAC(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国际互认联合标识。

20195中国药大杭州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先后向行业提供技术服务达800次,帮助药品生产企业解决技术难点,获得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现建浙江省原料药安全研究中心(工艺技术创新平台)、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等多个研发平台同时也是杭州医药港小镇药物研发技术的培训基地之一。现拥有药物制剂研发相关设备130余台套,以及药物分析设备110余台套此次实验室获得CNAS认证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国药大杭州研究院药物研发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更好地服务医药行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撰写人:柳文媛、祁小乐摄影:姚奇娜,审稿人:吴旻玥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