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走访调研科学技术处

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2 04:02访问量:570

3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科学技术处(以下简称科技处)走访调研,副校长孔令义等陪同调研,科技处负责同志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

会上,科技处处长姚和权从基础科技创新、新药研发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成果转移转化及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等五个方面对科技处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同时结合《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我校下一阶段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分析展望,并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科技创新总体要求,以及做好学校“十四五”时期科技工作的设想。

金书记认真听取了科技处的汇报,并对学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要求科技处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和学校综合评价改革为契机,用好体制机制“指挥棒”,统筹推进有组织科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所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构建多主体联合集成攻关模式。金书记还要求科技处认真梳理学校科技管理工作存在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科研管理内控制度,对科研经费使用、职务科技成果管理、地方研究院建设、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规范和监测。会议最后,金书记希望科技处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科技创新的部署和政策,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谋求新突破,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力争我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郑懿,摄影:孙传良,审稿人:郑诗翌)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