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举行新学期科技工作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30 05:06访问量:373

为更好地推动新学期学校科技工作发展,9月29日上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科技工作交流会。副校长孔令义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全体成员、各学院院长、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志裕主持。

会上,李志裕处长从部门职能分工、科技项目申报、科研经费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及下半年学校科技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作我校上半年科技工作报告。科学技术处、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分别就纵向项目管理工作、横向项目管理工作、专利相关工作和科研项目中危险源风险评估与管控要点等主题作工作汇报。随后,药学院副院长吴照球、中药学院副院长罗建光及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副院长胡容分别作学院科技工作经验分享报告。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学校、学院科技工作中的难点及部分共性问题。大家表示,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的布局构建学科交叉融合是当前各项工作的发展关键,学院层面应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撑,做好人才引进、考核评价等方面工作,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学院、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孔令义副校长对各学院近年来在科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果和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重大科研项目申报、拓展校企合作资源、加强科技成果对接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他同时对新学期学校科技工作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集力量、发挥特色、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寻求科研项目增长点;二要做好学科、团队及重大项目的顶层布局,以长远的战略眼光,积极主动地对接国家战略,聚焦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瓶颈;三要出台加强科技奖励的政策和制度,注重科技成果培育,提前策划、超前谋划;四要进一步拓展与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主动搭建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项莹)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