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参加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南京专场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8 03:10访问量:231

1116日,由江苏省科技厅、中共江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指导,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江苏省高校科技发展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南京专场活动在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大数据中心举行。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施蔚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我校作为签约高校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施蔚会议致辞


活动分为专利开放许可签约和专利拍卖两个环节。在签约环节,我校1项授权专利与企业达成开放许可意向,完成现场签约。在拍卖会环节,我校授权专利“AKR1C3抑制剂或其可用的盐、其制备方法及用途”获得现场企业关注,最终以技术转让的方式竞拍成交。

我校开放许可专利信息展示

       据悉,专利开放许可是今年专利拍卖活动的新内容,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2020修订)以来,国家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高校专利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获批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以来,学校坚持高质量推动专利成果转化工作,按照省、市知识产权工作要求,适时出台《中国药科大学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利开放许可具体计划及签订流程,并组织开展开放许可专利征集活动,目前首批征集了49件实行开放许可的专利,且已通过官方平台完成发布。此次完成专利许可签约的专利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专利开放许可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专利开放许可征集备案工作,通过线上下加强专利技术推介,积极对接广大医药企业,努力促进更多专利成果转化。


2022年江苏省专利(成果)拍卖季南京专场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孙传良、付秀峰)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