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0 09:39访问量:4613

各相关院系、项目负责人:

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人员登录平台 (nsfc.gov.cn))已开放填写项目结题/成果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报告正文注意事项:

·         请按照《结题成果报告》填报说明及撰写要求填写。

·         正文应重点描述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进展、重要结果、关键数据等及其科学意义或应用前景。撰写时应结构合理、层次分明、突出重点,语言要精练、准确。

·         请勿照搬论文内容,或列入大量参考文献,或正文过于简短,未能阐述研究内容的详细过程,不符合正文撰写要求。

研究成果目录注意事项:

·         研究成果目录内容与正文“(二)成果部分”内容一致,凡正文“(二)成果部分”所写成果均需在研究成果目录中录入。包括: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术专著、专利、会议报告、标准、软件著作权、科研奖励、人才培养、成果转化。

·         待发表或未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和项目批准号的论文不计入项目成果;申请日期早于项目开始日期的专利不计入项目成果。

项目资金决算表注意事项:

·         请项目负责人梳理账务,核查经费是否全额到账、设备费(设备购置费)预算是否有调整、合作外拨资金是否按照合作协议进行拨款、经费使用是否符合基金列支范围的支出。

·         项目负责人应认真核对决算表金额,决算表结余一栏不能出现负数(如实际支出超出预算,需做相应的预算调整)。

决算说明书注意事项:

·         请按照《决算说明书》提纲要求填写。

·         如结余经费占总经费超过20%,请在《决算说明书》中列明结余过多原因,及结题后使用计划。

重要时间节点:

  • 20221220计财处报销系统关帐后,项目负责人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系统填写结题报告中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决算表》以及《决算说明书》,并单独打印一份,并准备好要审计项目的所有项目代码(1011位阿拉伯数字与字母组成,在项目成组查询时能获取,写在决算表上),截止到20221223,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科技处819,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 202316日前,科技处会同计财处对经费决算部分进行审核,不符合要求退回项目负责人。

  • 20232月10日前,项目负责人撰写结题/成果报告并将附件材料上传、在线提交。请项目负责人关注已提交结题报告的审核状态,及时按退回原因修改报告。审核通过后的报告状态会显示为:基金委等待接收纸质基金委审核通过

  • 2023224日前,科技处进行结题报告审核并确认、基金委学科处审核,有问题退回负责人修改。

  • 202337日前,项目负责人提交基金委审核完毕的结题报告纸质版(一式一份,正反面)。状态为基金委等待接收纸质基金委审核通过的结题报告方可被下载并打印,请勿提前下载打印,以免线上版本号与纸质版本号不一致的情况出现,校印、科技处印和计财处印由科技处统一盖章。

·         联系人:黄欣

联系电话:025-86185053 /18012829896

科学技术处

·         20221213

·         附件1:如何填报结题报告1-如何填报结题报告.pdf

·         附件2:国基金结题财务审核流程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财务结题审核流程.docx

·         附件3:决算说明书模板3-决算说明书模板.doc

·         附件4:《结题报告》审查要点4-《结题报告》审查要点.doc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