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成功举办安庆市“双招双引”高校院所行(南京站)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5 09:02访问量:74

428日,安庆市“双招双引”高校院所行(南京站)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我校江宁校区成功举办。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我校校长郝海平出席对接会,安庆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在宁高校教师代表等参加对接会。本次会议由张君毅市长主持。

安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对我校为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顺利召开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本次会议能够立足在宁高等院校资源优势,补短板、谋发展,共同促进高校、政府和企业顺利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我校校长郝海平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深刻把握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旨在围绕市场环境,深剖企业内在需求,发挥政校企各自优势,科学规划发展方案,共同提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促进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介绍了安庆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介绍了安庆市招才引智政策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志裕、南京工业大学化学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余子夷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的情况。

在成果项目推荐洽谈环节中,我校卞金磊副教授、尹鸿萍研究员,南京工业大学余子夷教授、刘祥教授,分别作专题目推介,与会嘉宾围绕项目创新点、技术指标和应用前景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会议最后,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就共建“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庆分中心”“荷载活性物的细胞磷脂修饰脂质体研究项目”“锂离子电池隔膜用水性粘结剂开发项目”“联合实验室及人才培训基地”等项目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安庆市“双招双引”高校院所行(南京站)政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促进了以高校为主体的知识创新、政府为主体的政策创新与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的深度融合机制,提升了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满足了地方政府经济发展和招才引智的需求,加快了企业技术革新和市场竞争力提升,实现政校企三方合作共赢。

张君毅市长讲话

郝海平校长讲话

专题汇报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沈玲玲、项莹,摄影:周倩)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