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30 09:29访问量:40

5月25日上午,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姚大平等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我校科技处处长李志裕、实验室设备与管理处处长戴亮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李志裕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李志裕对姚大平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魏树龙围绕研究院的历史、人员规模、研究领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研发端是短板,希望借助我校的科研能力,解决药物研发领域涉及测不了、测不准等问题。与会双方就蛋白类标准物质的研制、新研发仪器的性能评价等技术问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姚大平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能借此机会引进生物制药方面的人才,组建产业发展中心,将计量行业真正融入到产业发展中,制定行业标准,统一规范。

会上,李志裕处长表示,随着现代监测技术手段的进步,专用仪器数量不断增加,但标准物质相对缺乏且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学校拟组建技术攻关团队深入探讨后续开发问题,积极搭建校企双方的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

座谈会后,天津市计量监督检测科学研究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多靶标天然药物”全国重点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技处,撰写人:沈玲玲,摄影:周倩)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