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科技伦理治理学习调研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6 11:28访问量:60

525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召开科技伦理治理学习调研座谈会,各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李志裕主持。

会上,李志裕处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李志裕处长指出,《意见》是我国首部系统部署科技伦理治理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是在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快速发展、科技伦理治理难以适应现实需要的形势下应运而生的,标志着我国的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在迈向覆盖全面、导向明确、规范有序、协调一致的道路上踏出历史性的一步。他强调,科技伦理是促进学校教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各院部要高度重视科技伦理工作,尽快通过学习补齐认知上的短板,落实《意见》相关要求。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技伦理管理机制、具有较高伦理风险的活动的监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科技伦理教育课程、伦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包欣晨)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