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推进“有组织科研”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2 09:06访问量:86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与我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的决策部署,5月30日,学校召开推进“有组织科研”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孔令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副校长孔令义深入阐述了“有组织科研”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高校有组织科研是高校科技创新实现建制化、成体系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重要形式。我校要强化责任落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优势为基础,研究提出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明确主要任务和战略目标。

与会的教师代表就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自由探索”和“有组织科研”有机融合,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提升创新效能展开热烈讨论,并分别就科研配置的机制问题、科研工作评价体系问题及开展有组织科研的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依次作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职能部门前期在有组织科研工作上的部署和谋划,对学校及教师们在各领域取得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我校的科技工作者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要牢牢把握服务国家需求的根本目标,把加强有组织科研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相结合,在更好发挥自由探索优势和特色的基础上,加快学校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变革,不断提升服务国家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要求,通过调研深入了解教师们在开展有组织科研中存在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掌握了教师们的所思所想,对推进解决有组织科研机制体制改革奠定了基础、拓宽了思路。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项莹)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