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0 09:48访问量:455

20209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930日下午,孔令义副校长带领大家召开学习座谈会,各院部教师代表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学习座谈会上,孔令义副校长领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我校“十四五”科技发展》的学习报告,报告从三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第一,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这次重要讲话精神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第二,深刻领会这次重要讲话提出的战略要求和丰富内涵;第三,以这次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研究谋划科研管理服务工作。

科技处孙立冰副处长和蔡挺副处长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及教育部科技司举办的高校科技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在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作为科技管理部门,要深化落实上级对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做出的部署,加快推进体制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进一步调动全处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院部科研教师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就总书记讲话中的“四个需要”和“四个面向”谈了体会,并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对我校的科技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孔令义副校长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要求科技处牢记初心使命,把服务全校科研人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老师们关注和反映的问题。同时,在谋划我校“十四五”科技发展之际,科技处要分头研究,既要对接好上级的部署要求和新政策、新提法,又要加强左右联动,借鉴兄弟院校的新目标新举措,还要充分考虑我校科研人员的新需求,集思广益、做好提炼,努力把科技创新这一篇章写好。


  孔令义副校长领读领学

学习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技处,撰写人:郑懿,摄影:崔嘉跃,审稿人:郑诗翌)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