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应邀赴浙江丽水市考察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7 03:20访问量:581

应浙江丽水市人民政府的邀请,523日至24日,我校副校长孔令义带队赴浙江丽水市考察调研,丽水市长吴晓东热情接待了孔令义副校长一行。副市长卢彩柳、丽水学院院长李俊杰、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卢彩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孔令义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充分发挥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中医药健康产业全面发展;在市委年初提出的“双招双引”战略举措的指引下,当前急需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为丽水的中医药健康事业提供科技、人才支持。她希望,市校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丽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落地。

丽水学院院长李俊杰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和办学发展。他表示,学校正在加快建设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孔令义副校长本次莅临指导必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极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他希望,两校能够开展合作,共建丽水市中医药产业学院、中药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中医药研发基地,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能够得到中国药科大学的支持与帮助。

孔令义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丽水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振兴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致以崇高的敬意。通过两天的走访考察,他对丽水的中医药产业基础和地方高校的人才平台资源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市校双方开展合作充满着期待。他表示,会积极争取市校合作项目在丽水的开花落地,为丽水的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期间,孔令义副校长一行还先后考察了丽水中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润三九众益制药有限公司、浙江五养堂药业有限公司、华东药用植物园等地,并与丽水学院生态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学校科技处处长姚和权、中药学院贾晓斌教授、刘吉华教授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现场

市校合作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撰写人:姚和权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