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省自然科学基金延期、总结和终止的相关说明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7 09:47访问量:3041




关于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延期、变更承担

单位、总结及终止的相关说明


为加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现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变更承担单位、延期、总结、终止等事项明确如下:

1、变更承担单位申请。项目负责人省内工作调动需申请变更项目承担单位,由接受方科技主管部门向我处正式行文(有文件头、文号、公章、联系方式,下同),文件正文部分说明项目基本情况、原因及申请事项,附件1为调出方出具项目负责人的调出证明,附件2为接收方的同意接受证明。

2、延期申请。项目实施达到合同规定结题年份,若当年无法按要求结题,可申请延期一年。已过合同规定结题年度但仍未能结题的项目,不能再申请延期,可申请总结或终止。科技主管部门将本年度需申请延期的项目统一正式行文,报送我处审批。文件包括正文部分和附件,正文部分说明项目基本情况、原因及申请事项,附件应列出延期项目清单、基本信息、进展情况、完成情况及需延期原因。

3、总结结题申请。项目实施期结束或项目已延期,项目负责人已勤勉尽责、但因技术路线选择失误或其他不可预见等原因,研究工作已完成原定合同任务的一半以上,但无法达到项目合同原定总体目标,可申请总结结题。科技主管部门正式行文,报送我处审批。文件正文部分说明项目基本情况、原因及申请事项。附件1为项目研究工作总结,包括研究进展、原定合同任务、目前完成情况、完成百分比,页数原则上控制在3页以内。附件2为研究成果,包括文章(附首页及尾页)、专利等。附件3为项目经费决算表,50万及以上项目需单位内部审计,100万及以上项目需指定单位审计,经费尚未使用的项目无需此附件,在文件正文中说明。

4、项目终止申请。项目实施期结束或已延期,项目负责人已勤勉尽责、但因技术路线选择失误或其他不可预见等原因,项目研究没有取得明显研究进展或研究成果,或其他不可抗拒原因导致项目无法继续实施,可申请终止项目。科技主管部门正式行文,报送我处审批。文件正文部分说明项目基本情况、原因及申请事项。附件1为项目研究工作总结,包括研究进展、原定合同任务、目前完成情况、完成百分比,页数原则上控制在3页以内。附件2为研究成果,包括文章(附首页及尾页)、专利等。附件3为项目经费决算表,50万及以上项目需单位内部审计,100万及以上项目需指定单位审计,经费尚未使用的项目无需此附件,在文件正文中说明。

5、强制终止项目。应当延期、总结或终止的项目,科技主管部门未尽管理责任,未按照相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我处将强制终止该类项目实施,并将该科技主管部门纳入不良信用记录,该科技主管部门不能再推荐申报省科技计划项目。

6、总数控制。科技主管部门当年申请延期项目数原则上不超过该地区应结题项目总数的5%;当年申请总结和终止的项目数不超过该单位或该地区应结题项目总数的2%,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主管部门该类项目若超过规定比例,应认真查明原因,制定措施严肃整改,并将整改报告上报我处。延期、总结和终止项目数过多的,我处将视情况适当减少该单位或主管部门推荐省基金项目数;情节严重的,取消该单位或科技主管部门推荐省基金项目资格。


延期申请参考模板-请需要的老师修改文件中标黄部分内容.doc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