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药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官网     今天是

我校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2 04:36访问量:10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孔令义、姚和权出席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主持。

会上,副校长孔令义作动员讲话。他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要性及意义、新形势下学校如何组织好基金申报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基金工作对于推动我校科技创新良性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学校、院部、课题组、个人等层面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支撑和途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前瞻性布局和重点培育,科研管理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齐心协力,全面推动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曹旦华汇报了我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我校在人才类项目、重点类项目上获得的新突破,并详细分析了2019年以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资助情况。他从项目类型、学部等维度,全方位剖析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相应举措,并对2024年基金申报的新改革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

会上,张灿教授、曹丽娟教授和李斯文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实践,为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三场报告从不同视角,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进行了全面剖析,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详细介绍了撰写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对科研选题和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本身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志裕对动员会进行了总结。他要求科研院和各院部要做好申报动员,协同合作层层把关,确保申报书质和量都有提升,争取在2024年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撰写人:黄欣,摄影:崔嘉跃)


版权所有: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玄武门校区:南京市童家巷24号 中国药科大学科技处 邮编210009;江宁校区: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 邮编:211198
办公电话:纵向事务83271516 、83271310 横向事务83271512、83271388 专利报奖83271512、83271487 邮箱:cpukjc@cpu.edu.cn